Monday, January 24, 2011

深鎖妳不解‏
























走過深鎖的大門 堅如以往的銅鎖 牢固深思的不解
黑暗的老房子 每一處細縫 封閉
沒有一絲 空氣
在時間流逝裡 保留 一些記憶

閉上眼睛 也許 多餘
停止呼吸 也許 也是 多餘
不想看見 旁人的冷眼 不想看見 妳已走遠
不想呼吸 這一切盲目 不想嗅到 妳殘留的氣息
一扇深鎖的 記憶 一顆鎮守的
都是

風刮的那一天 讓我想念
雨落的那一夜 讓我更懷念

漆花紙傘 看不透 也罷
月光早已隱守 雲後
手織草鞋  也罷
小道早已走盡 無路

夜雨淚濕了 銅鎖
思念滲透了 朱門
妳那繡花柔手 為情 上了鎖
我那漂泊鋼心 為妳 迷了情
回憶 仍舊 懮心如 昨日
回首 已是 幾載的 光年

世俗鴻門 相對論
茅屋後院 糧無存
哀怨蒼天 意弄人
情深不及 淚不忍
今日遠足 待功還
他日還鄉 待情挽

庭院深深 花落紙傘 意凋開
燭光恍惚 枯織草鞋 念意閉
顏言 待君如牆頭草待守
君諾 誓顏喻烘雲永托月
人間似天堂 我說 若有妳
天堂無人煙 我說 若無妳

情去何從 尋逆 千里仍無文
天妒紅塵 慘睹 余生無夜月
手撐昔日情 待雨停 無奈是分離
足踏今日歸 待陽出 執著是守候

風刮的今夜 讓我起想妳
雨落的今夜 讓我更想妳
無俱 旁人的冷言冷語  
心更懮傷的是 妳的不解

凌夜 第七章。夜雨

久違的情緒 這場 夜雨 不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